3步驟簡易年菜「啤酒滷肉」上桌 肥而不膩豬皮Q!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168懶人料理》日前示範做簡易版年菜「玉子豆腐蒸蝦」獲得好評,這次加碼一道「啤酒滷肉」,輕鬆3步驟配上能滷萬物的一鍋滷汁,讓五花肉是肥而不膩好入口,連豬皮都是Q的!

啤酒滷肉(圖/168懶人料理)

食材:
五花肉 一條
黑糖(冰糖) 少許
水煮蛋 隨喜
豆干 隨喜
啤酒 2罐(鋁罐330ml)
蒜頭 5-6瓣
辣椒 2根
薑 5片
蔥 2枝
八角 2-3個
醬油 100-120ml(依醬油鹹度及口味調整,醬油:啤酒=1:5或1: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法:
1. 豬五花一條擦淨,用菜刀將豬皮刮去雜質,切大塊,薑切片、辣椒切大段、蔥綁成蔥結。
2. 鍋加熱,放少許底油,豬肉塊下鍋煎,煎至雙面金黃,加入少許黑糖炒糖色。
3. 炒好的豬肉塊,放入電鍋內鍋,加入啤酒、水煮蛋、豆干、蒜頭、薑片、辣椒段、蔥結、八角,倒入啤酒、醬油。電鍋外鍋放1.5米杯(270ml)水,按下去煮,跳起後就能獲得一鍋噴香卻肥而不膩的滷肉。

小Tip:
1. 豬肉煎過更香,本次用溫體豬沒啥腥味,啤酒讓肉軟嫩,真的肥而不膩。

啤酒滷肉(圖/168懶人料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