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淨海聯盟」清理海洋垃圾 維護綠島珊瑚之美

▲淨海聯盟清理綠島海洋垃圾。(圖/淨海聯盟提供)

▲淨海聯盟清理綠島海洋垃圾。(圖/淨海聯盟提供)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綠島以豐富的海洋資源成為潛水勝地,觀光人數的成長,帶來廣大的觀光經濟,不過,伴隨而來是海洋廢棄物及海洋污染的問題,台東縣環境保護局為喚醒大眾對海洋保護的重視,邀請綠島地區淨海聯盟成員,一同清理海洋廢棄物,讓綠島珊瑚礁的美持續綻放。

潛水人員全副武裝潛入海底,細心的用刀片將纏繞在海底珊瑚礁的廢棄漁網割開,隨後又在海底檢到大片廢棄物。

由於海水潮流的影響,很多廢棄物會隨著海浪漂到台灣,因此台東縣環保局每年都會與淨海聯盟,一起潛水到海底進行清理。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清理海底的廢棄物時曾發現過「馬桶」「布偶」還有「船錨」。

淨海聯盟由綠島地區旅宿及潛水業者所組成,平時除自主淨灘外,去年也與台東縣環保局在中寮漁港、南寮漁港、朝日溫泉等綠島熱門景點進行淨灘淨海,整年累積共有224人參與,共清出460公斤海洋廢棄物,其中發現大多數的海洋廢棄物都是來自常見的生活垃圾,前三名依序為寶特瓶32%、塑膠袋10%、鋁箔包18%,藉由身體力行維護海洋,並深刻了解海洋環境面臨的危機。

台東環保局強調,期盼能透過淨海活動,讓綠島海洋污染及廢棄物都能夠有效減少,還給海洋生物一個悠活環境,為我們下一代留下永續的海洋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