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友小解後迷路求援 內埔警機警以「這招」引導她脫困

▲內埔警分局佳義派出所警員傅華隆找到劉姓女友山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山)

▲內埔警分局佳義派出所警員傅華隆找到劉姓女友山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山)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劉姓女山友獨自攀登屏東縣瑪家鄉笠頂山,因尿急往林裡小解後迷路,緊急向警方求助,警方騎乘巡邏機車趕至,得知她大概位置後,持續鳴放機車警報聲,提醒她「循」聲前進,警方再前往會合,順利將她救出,護送下山。

▲內埔警分局佳義派出所警員傅華隆找到劉姓女友山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山)

內埔警分局佳義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110報案,報案人劉女電話中表示自己在笠頂山迷路了,身旁都是竹林雜草,需要警方支援協助。

警員傅華隆獲報隨即騎乘巡邏車趕往救援,由於笠頂山有四處登山口,傅員與劉女電話聯絡,得知其位置大致在第一登山口附近,再轉往該處,鳴放警用機車警報器,提醒劉女朝著警報器聲音前進,員警往竹林雜草深處找人。*

走了約50多公尺便找到她,她當下神情慌張且不知所云,員警適時安撫情緒,才讓她心情恢復平靜,並誠摯感謝警方的協助與救援。此時瑪家消防分隊也抵達現場,劉女表示未受傷無需就醫,警方隨後順利將她護送下山。

據警方了解,51歲的劉女住屏東長治,獨自前往笠頂山登山,因尿急便往竹林裡小解,卻失去方向不知如何回到原處,所幸手機還能與外界聯繫,隨即打110電話報案請求支援。

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表揚同仁熱心助民的精神,在此提醒民眾,獨自登山應衡量自身健康狀況,並事前做好準備功課,若不幸在山中迷路,可報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