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旅遊「注意小偷」! 駐外館示警:最近頻傳國人遭竊

▲▼疫情逐漸趨緩,國際旅遊慢慢復甦,而最近駐義大利代表處也發現,國人在義大利旅遊屢傳遭竊情形,提醒國人到義大利旅遊務必注意自身財物。(圖/駐義大利代表處)

▲疫情逐漸趨緩,國際旅遊慢慢復甦,而最近駐義大利代表處也發現,國人在義大利旅遊屢傳遭竊情形,提醒國人到義大利旅遊務必注意自身財物。(圖/駐義大利代表處)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國際疫情趨緩之際,台灣的邊境管制也逐漸鬆綁,越來越多國人已經出國或開始籌劃出國,但我駐義大利代表處最近發現,國人在義大利旅遊期間,屢傳遭竊、財物損失等情形,光是一個周末的同一天,米蘭就發生4起急難救助事件。因此,我駐外單位也特別提醒國人,務必注意自身財物,若有需要可以撥打緊急聯絡電話。

台灣的防疫措施已經調整為與病毒共存,邊境管制也持續在鬆綁,而國際間的疫情也開始趨緩,已經悶了將近三年的許多國人都迫不及待可以出國遊玩。最近,已經有許多人出國,或是已在籌劃出國行程,而台灣跟義大利米蘭之間的直飛航線也啟動,這讓台灣到義大利觀光、旅遊的情形持續升溫。

不過,駐義大利代表處最近發現,近來國人來義旅途期間,其個人證件、財物等失遭竊或誤入網路交友軟體而蒙受財物損失,甚至影響人身安全的案例也明顯增加,近期甚至有周末同1天在米蘭地區發生4起急難助事件情形。

因此,駐義大利代表處特別提醒國人,到義大利旅行觀光或留學期間,請務必注意個人財物及人身安全,如有發生緊急需要協助案件,可撥打駐義大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9-366-806-6434,駐處將提供諮詢及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