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龍舉辦首屆「青埔藝術節」 串連人文藝術展現在地之美

▲「青埔藝術節」與藝術家聯展,透過在地串連,用不一樣的角度,發掘桃園青埔之美。(採訪撰稿/記者邱筱茜;攝影剪輯/記者劉亮亨)

深耕青埔區域二十年的樺龍集團,舉辦第一屆「青埔藝術節」,三位藝術家以不同角度切入聯合創作,表達對青埔地區土地的迷戀。

藝術家鍾凱翔表示,「這次把作品做一個拆解,想像自己把一個動物的肚子、背全部拆開,然後放大每一個物件,就是一個六邊形的樣子,所以它就是呈現出,我做作品的一個組成。」另外一位藝術家郭詩謙表示,「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那個片段,然後我就回到我最當初的小時候,成長的過程裡面跟自然跟大地的接觸、養了很多的小昆蟲,在這個生活裡面,我現在很多創作的元素其實都來自於這個部分。」藝術家盧松林則表示,自己跟其他兩位藝術家創作的作品,「主要用的就是四季,把四季的畫面呈現在一些工筆畫上面,所以我們看得到荷花、鴛鴦,然後到杜鵑、牡丹,四季的花草然後景觀。」

▲樺龍舉辦首屆「青埔藝術節」 串連人文藝術展現在地之美。(圖/記者劉亮亨攝)

▲樺龍集團舉辦首次「青埔藝術節」,藝術家共同創作掛畫。(圖/記者劉亮亨攝)

活動主題包括「藝術家聯展」、「學生創作美術比賽」等,體驗藝術能量的同時,也能感受在地人文風情。

樺龍品牌經理林芸禾表示,「2023年桃園市立美術館即將啟用,啟用之後A19地區就會成為另外一個定位,就會是美術館特區,我們辦這一次的活動,也是希望透過活動向桃園市立美術館致敬,希望透過我們陶藝家郭詩謙、透過摺紙藝術家的鍾凱翔,還有丹尼真柏盧松林盧老師,去傳達生活藝術化生活藝術化,生活美學也是藝術的一環,其實青埔60%都是綠覆率,無論是青塘園,還是書法公園,我們希望用藝術點亮整個青埔。」

▲「青埔藝術節」邀請藝術家們一同創作,作品於「樺龍人文會館」展出,活動至12/24。(圖/樺龍集團提供)

▲「青埔藝術節」邀請藝術家們一同創作,作品於「樺龍人文會館」展出,活動至12/24。(圖/樺龍集團提供)

遠創力行銷董事長張麗蓉表示,「青埔是一個非常年輕有活力的城市,這次所講的這整個故事,就是想要把年輕的城市,透過在地的力量讓它活化,保留歷史的一個溫度,在記憶的能量之下,再將它年輕化。」

▲樺龍舉辦首屆「青埔藝術節」 串連人文藝術展現在地之美。(圖/記者劉亮亨攝)

▲樺龍集團品牌經理林芸禾受訪,期盼青埔成為展現藝術之美的土地。(圖/記者劉亮亨攝)

不只承載歷史記憶,青埔也被視為發展潛力極佳宜居城市,另外,將在12/24舉辦藝術公益市集展出義賣,串連在地商家為公益發聲,以共好、共生、共榮的精神,讓更多人了解青埔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