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來台駐研1個月 跟台灣高層研討安全議題

▲▼美國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蓋瑞(Alexander Gray)近日到國防安全研究院駐研交流一個月。(圖/國防安全研究院提供)

▲美國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蓋瑞(Alexander Gray)近日到國防安全研究院駐研交流一個月。(圖/國防安全研究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蓋瑞(Alexander Gray)近日到國防安全研究院駐研交流一個月;這段期間他與國防院討論研究議題,並分享他在專業領域的研究心得。蓋瑞過去曾是美國國安會重要主管,更擔任大洋洲與印太安全事務主任,以及美國總統國防產業委員會特助。

國防院表示,他們身為國防智庫,最近以智庫的方式接待一位特別的朋友,就是美國白宮前國安會幕僚長Alexander Gray,邀請他到國防院駐研交流一個月。國防院指出,這段期間與本院學者討論研究議題,並分享他在專業領域的研究心得。

國防院表示,台海安全是國際矚目的議題,台海是印太區域穩定和平繁榮最重要的一塊,也是國際現狀、秩序平衡裡相當關鍵的一塊;海洋關係到經濟發展、能源物資運輸,也是國際秩序裡構築權力、遊戲規則的樞紐拼圖。

對於蓋瑞的造訪,國防院表示,他除了曾經是美國國安會的重要主管,更擔任過大洋洲與印太安全事務主任,以及美國總統國防產業委員會特助,海洋安全就是他的專業。

蓋瑞在離台前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在影片中表示,這次造訪提供他很好機會和台灣高階官員交流,一起共同研討對美國台灣和印太區域都很重要的安全議題。他推薦美國的學者、政策專家可以到國防院駐點,可以更了解兩岸的問題與挑戰,看到更多台灣和美國合作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