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犬扣環鬆脫「馬路狂奔」飼主苦追 害騎士慘摔...牠當場死亡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機車騎士,行經北投區承德路6段、文林北路口,1隻虎斑犬突然衝到馬路中央,當場與機車騎士發生碰撞,騎士當場重摔倒地,暴衝的虎斑犬則被撞後當場死亡;警消獲報到場,發現騎士頭部、手腳多處擦挫傷,立刻送往醫院救治。

警方調查,44歲的范姓男子,9月底牽著2隻愛犬在承德路6段散步,在行經文林北路口時,其中1隻虎斑犬脖子扣環鬆脫,直接向馬路中間狂奔,范姓男子在後面追趕,當車來車往,險象環生

▲▼虎斑犬(紅圈)脫扣狂奔大馬路,飼主在後面追趕險被車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虎斑犬(紅圈)脫扣狂奔大馬路,飼主在後面追趕險被車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虎斑犬跑到馬路中央,與28歲的湯姓機車騎士發生碰撞,騎士當場重摔倒地,整個人頭部、手腳都有擦挫傷,警消獲報到場立刻將人送往醫院救治,肇事的虎斑犬被撞擊後當場死亡。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虎斑犬扣環鬆脫後,直接往大馬路狂奔,飼主則在後方追趕,最後虎斑犬消失在鏡頭前,但卻發現湯姓騎士人車摔倒,當場滑行數公尺,機車摩擦地面還發出火花。

▲▼虎斑犬(紅圈)脫扣狂奔大馬路,飼主在後面追趕險被車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虎斑犬撞上機車後,湯姓騎士當場重摔倒地,機車滑行還擦出火花。(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范姓男子雖然對於愛犬被撞身亡感到不捨,但也對湯姓騎士感到抱歉,北投分局依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84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百元以上6百元以下罰鍰。」

警方也呼籲,當飼主在路上帶毛小孩放風時,別忘了要繫上牽繩,並且留意是否會有鬆脫的可能,別放任毛小孩恣意遊蕩,如果造成其他用路人及寵物的意外,必須連帶負擔行政、民事、刑事等相關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