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爭議 台大校長參選人看法首曝光「相信台大調查」

▲▼桃園父親節,林智堅,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智堅身陷碩論爭議,今發出18頁的給台大學倫會聲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案,林智堅今(30日)發布長達18頁的致台大學倫會聲明,再度強調論文原創性,但台大則沒有回應,台大校長參選人郭大維今面對媒體詢問時也強調,學術倫理是非常重要的事,這也是台大師生非常重視的,相信台大會作最公正、最好的調查。

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許多藍營政治人物與名嘴紛紛提出相關內容質疑有違學術倫理,包括與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論文中引用的民調相同,林智堅多次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絕對禁得起考驗」,並重申論文原創性,甚至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告加重誹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參選人、資工系特聘教授郭大維。(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參選人郭大維表示,相信台大會做最公正調查。(圖/記者許敏溶攝)

而台大受理檢舉後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議,本週三台大學倫會首次開會,關鍵人物余正煌當天在律師陪同下出席,更發表聲明強調沒有抄襲,反而林智堅當天沒親自出席,遭外界質疑怯戰,雙方纏鬥多日,隔空交火;林智堅今天發佈「致社會科學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聲明」,提出五點說明,再度重申論文原創性,也希望藉此協助學倫會委員對「與余正煌碩士論文存在相似度」等議題有較為完整理解。

面對林智堅碩論爭議,多數台大教授都選擇低調回應,在今天舉行的第二十二屆旺宏金矽獎頒獎典禮中,擔任旺宏基金會董事的郭大維,過去曾擔任台大代理校長,面對媒體詢問對於林智堅事件看法,一開始郭大維僅回應,今天最重要的是旺宏金矽獎頒獎,半導體產業是台灣最重要支柱之一,今天來這裡感謝旺宏這些年的投入,提供這個平台,最主要感謝這件事。

之後媒體追問,對於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審議林智堅案,是否尊重其專業,郭大維則回應,「我想,學術倫理是非常重要的事,這也是台大師生非常重視的,我相信台大會作最公正、最好的調查。」但對於是否希望政治不要介入此案,郭大維則沒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