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質疑恩恩案時序造假 莊人祥: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提供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北染疫過世男童「恩恩」事件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質疑,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序表完全在說謊,「明明晚間7時21分才上救護車,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晚間6時37分就在ICU救治?」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原當時接獲資訊息時序,另表示將請新北市提供報告。

恩恩父親27日則在透過政論節目表示,他看見林楚茵公布的時序表後滿腹疑惑,認為應是新北市衛生局提供2種版本時序表給CDC,CDC有必要說明並釐清恩恩送醫的時序問題。

恩恩父親呼籲,1922與CDC應提供橫向通聯和時序表,而這是他在5月27日就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提供的資料,1922和CDC公布這些資訊有助釐清真相。他強調,這跟政治口水沒有關係,不需要加油添醋,只要把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給CDC的時序版本交出來即可,畢竟這已是事實,更是一條人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提到,林委員貼出的訊息的確是指揮中心4/16記者會前的內部資料,因為媒體4/15下午開始報導恩恩事件,指揮中心當晚也有跟新北市了解整個過程。

新北市4/15說明,醫院是在4/15晚上6時37分通報為確診個案,目前於ICU病房全力救治中。指揮中心在接獲訊息後,就於4/16記者會前把資料製表並將內容整段貼上,才會產生有4/14下午6時37分已在加護病房救治的誤會。

莊人祥另提到,4/16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有說衛生局是晚間7時09分派車、7點半到醫院,「他當天記者會的說明都是正確的」,因此相關資訊還是以陳時中當天說的為準。而因為外界持續關注此事,指揮中心也陸續跟新北要相關資料,但大部分都用Line,沒有收到調查報告,4/16記者會前也沒拿到家屬與衛生局的通聯內容。

莊人祥最後表示,為了釐清相關事證,以利向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真實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