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振興來了 出車率低於7成「汽燃費最多免收萬元」

▲▼受新冠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者業績一落千丈,大批遊覽車只能閒置在停車場內風吹日曬雨淋。(圖/記者湯興漢攝)

▲受新冠疫情衝擊,大批遊覽車只能閒置在停車場內風吹日曬雨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遊覽車振興方案來了,交通部本周正式公告,遊覽車7月起至9月底止汽燃費將減免,其中出車率與疫情前相比仍有7成以上,汽燃費將減半,若出車率未達7成,將可免徵汽燃費,最多可減免萬元,初估整體汽燃費將減徵近9千萬元。

目前遊覽車約有1.4萬多輛,受到疫情影響,遊覽車自5月過後國旅幾乎停擺,僅有交通車可跑,整體出車率約衰退9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協助遊覽車業度過難關,交通部本周也正式在官網公告,經公路主管機關核准之遊覽車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汽車燃料使用費將減免額度。

其中遊覽車客運業個別業者於111年4月至5月出車率,相較108年同期出車率達70%以上,業者營業用汽車之汽燃費減徵50%。遊覽車業者於111年4月至5月出車率,相較108年同期出車率未達70%,業者之營業用汽車之汽車燃料使用費免徵。

出車率計算,以交通部公路總局遊覽車動態資訊系統統計資料為準,單日駕車時間5小時以上認定為出車營運。經遊覽車動態資訊系統比對,遊覽車客運業者所屬車輛查有未提供動態資訊介接之異常紀錄,該車不予減免汽車燃料使用費。

目前國內遊覽車依汽油和柴油車輛排氣量不同,汽燃費也不同,汽油車輛每季汽燃費從4725元到1萬1453元不等;柴油車輛汽燃費從每季2835元到6872元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