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超一個月 人民日報:美國是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俄烏戰事爆發已超過1個月,大陸官媒《人民日報》29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美國對烏克蘭危機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文章怒斥,「美國主導的北約東擴是烏克蘭危機的根源,美國是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

針對烏克蘭危機,文章指稱,面向未來,找到解決方法,早日停火止戰,是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的共同願望,「大國更是應發揮建設性作用,對危機的發生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美國,不是採取切實行動化解危機,而是一方面極力把自己包裝成『和平衛士』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守護者』。」

人民日報表示,美國一方面編織所謂「民主對抗威權」、「正義對抗邪惡」的政治敘事,企圖通過渲染陣營對抗、挑動意識形態衝突,達到轉嫁危機、製造矛盾、遏制他國發展的目的。文章說,烏克蘭危機讓世人進一步看清了美式霸權的本質和冷戰思維的破壞性影響。

人民日報還列舉顏色革命、塞爾維亞、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等為例,提到北約作為一個軍事集團,早已淪為美國推行霸權的工具,「美國應好好反思自己的不光彩角色,徹底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行徑,真正為全球和地區和平穩定做點實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