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睽違六年再度稱霸中國市場! 市佔23%狠甩華為

▲▼iPhone 13。(圖/記者徐文彬攝)

▲iPhone在中國市佔奪回第一名。(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廖婕妤/綜合報導

在2021年第四季度,蘋果終於超越vivo成為中國頂級的智慧手機品牌,這也是蘋果睽違六年來再度奪回中國手機銷售王寶座。

根據產業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指出,蘋果手機2021年Q4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佔比為23%,年增32%,是首次在中國市場佔這麼高的份額。

排名第二的則是vivo,市場份額為19%;第三名為OPPO,佔比17%;第四名為榮耀,佔比15%;小米手機則排行第五名,佔比為13%;至於華為的市佔則僅有7%。

▲蘋果重新奪回中國手機銷售寶座。(圖/取自macrumors)

▲蘋果重新奪回中國手機銷售寶座。(圖/取自macrumors)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表示,蘋果優異的表現是因為其定價策略,在iPhone 13發布後,由於相對較低的起售價,以及新的鏡頭和5G功能,使蘋果在中國市場的排名上升至第一,並且在Q4的表現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另外,由於美國持續制裁,華為手機的銷售也不斷下滑。

蘋果上一次在中國手機市場稱霸,是在2015年Q4,當時iPhone 6的升級讓用戶讚嘆不已,如今重新奪回寶座,也代表蘋果在中國的高階手機市場中越來越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