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台北市升2.5級警戒? 侯友宜:落實防疫規定就能守住疫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規畫升2.5級的防疫措施,對於新北市是否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下午前往新莊宏匯廣場進行防疫視察受訪說,只要大家落實防疫規定,相信可以守住疫情;至於柯建議介接健保系統做疫苗護照,中央如果有要求一定配合。

侯友宜表示,只要大家遵守防疫規定,相信可以守住疫情,雖然新北市隔壁有桃園、又有台北,但大家只要努力做好防疫,一步一腳印,再加上去年所有新北市民朋友都已經養成比較好的習慣、防疫的觀念,「回頭過來檢視自己落實防疫,才是我們守住疫情的不二法門。」

另對於柯文哲拋出應介接健保系統,讓用餐進出時可以審核,侯友宜回應,中央有相關規定,地方全力一定會來配合,像最近有幾個地方,像八大行業或是比較需要保護兒童的地方。

侯友宜也提醒,這兩天剛好是市場、大賣場、百貨公司人潮最多的地方 ,新北市在春節期間也照規定落實防疫,例如宏匯廣場管控人流數量,每一個人2.25平方米,絕對不可以超過,另也採取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勤清消,希望各個地方的市場、賣場以及百貨公司,所有人潮擁擠的地方都能夠落實做好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