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第二天11.6萬考生全上場!最後提醒看這裡

▲▼大學學測 考生進考場 查驗身分 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學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 考生進考場前要查驗身分並量測體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22日)進入第二天,11.6萬考生今天幾乎都要上陣考試,今天考試科目為英文、國綜與國寫,學測主辦單位、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今早7時30分就可進入考場,考生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包括全程配戴口罩、單一入口量測體溫,進入考場前用酒精消毒手部,同時要攜帶有效證件,考試前要確實把手機關機,以免鈴響被扣分。

▲▼學測今起一連舉行三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報名人數為11萬6465人,分別在33個考分區、91個 分區、3377試場舉行,而今年學測選考人數最多為國文科,共 11萬6197人報考,其次則是英文科11萬6119人報名。

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大考中心也拉高今年學測防疫規格,並提出六大措施,例如試務及監試人員必須要接種疫苗,還有每間試場人數從42人降載為36人,而每節考生進入考場用酒精消毒手部,同時限制考生只能在其座位上用餐,用餐時要使用隔板;另學測也降低考生服務隊人數,並要求考生服務隊成員,師長部分要接種完整兩劑疫苗,學生則至少完成一劑。

▼考生在用餐時要使用隔板。(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起一連舉行三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要記得攜帶有效證件,考前要將手機關機,而今年學測推出「卷卡合一」新制,考生在準備鈴響後進入試場,將由監試人員為考生噴完酒精才能入場,進入教室後坐下,要等到考試鈴響才能在答題卷上寫上考生個人名字,若是提前寫將扣分,沒有寫也要扣分,請考生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