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買文具動作快!原物料塞港又缺貨 開學後至少漲2成

▲爸媽買文具動作快!原物料塞港又缺貨預估開學後漲價2成。(圖/記者游瓊華攝)

▲爸媽買文具動作快!原物料塞港又缺貨預估開學後漲價2成。(圖/記者游瓊華攝,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部4年一次的大型文具展即日起在台中世貿中心登場,受疫情影響,展覽一連延後2次,今年終於順利舉辦。但業者透露,原物料塞港加上大缺料,文具產品在下學期開學前、預計農曆年後,最慢到3月1日就會漲價,漲幅起碼2成。

選在寒假開始舉辦文具展,就是希望吸引親子前來採購。業者趁機推出多項特價商品,一開展也吸引不少家長採購,蠟筆、自動筆、文具夾、削鉛筆機等。業者透露,疫情擾局加上許多授課改為線上教學、讓文具產業業績掉了2、3成,這次文具展推出贈品、折扣等,希望大家來採買文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媽買文具動作快!原物料塞港又缺貨預估開學後漲價2成。(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灣省圖書教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曾新忠表示,成本不斷上揚,萬物飆漲已難擋,但文具產業努力將漲幅壓低,也盡量自己吸收,漲幅會努力壓在2成左右,「包含鐵的夾具類一定會漲,塑膠類也是,紙張就更不用說了!」

今年文具展以「玩具結合文具」為特色,各家大廠主推好玩、實用、方便,讓人愛不釋手的文具,展覽邀集利百代、雄獅、日商飛龍等國內外近百家知名品牌大廠齊聚一堂,展出近萬種新一代充滿創意巧思的文具用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