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滿2劑明年元旦起須定期快篩  莊人祥:月底前公布詳細規定

▲▼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衛生福利部業管24場所人員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方可上工,否則每7天就要快篩1次。今(22)日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質疑此政策是否會造成民眾困擾,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月底前會再公布詳細規定。

莊人祥指出,目前疫苗須接種第二劑是針對兩類人,一類是因應警戒從三級降至二級時,有些行業要復工,因而成立的24場所人員指引,當初都有設定第一劑要符合6或8成,目前為止時間已過2、3個月,估計第二劑接種狀況不會有太大問題;他接著表示,另一類則是針對第1、2、3、7類公費優先接種對象,根據造冊資料,第二劑也幾乎達9成多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解釋,由於行業需求,這兩類人當初在疫苗供給上皆屬於比較優先的對象,所以日後除非民眾有醫師的診斷證明,或其他個人因素導致無法接種疫苗,才適用每7天1次的快篩採檢,「未來我們會在月底前,會針對這部分做一個比較詳細的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