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omicron疫苗只是輔助!醫喊重要在圍堵:失守恐成6月的屏東

▲▼我國自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至二級警戒,但為防範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邊境管制措施將持續進行,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政男認為,疫苗只是輔助,關鍵在於封鎖、圍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Omicron變異株蔓延速度快,已在美國、南韓、新加坡等多國出現病例,引起全球關注。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面對Omicron,「封鎖、圍堵與清零,才是正確!不是疫苗,那只是輔助,更不是與病毒共存,那已證明對東亞國家來說代價太高。」

沈政男昨日(12/1)在臉書發文表示,Omicron已逐漸擴散至南非其他區域,從奈及利亞與荷蘭1日公布的狀況來看,早就已經傳進非洲其他國家與歐洲了,「都沒人擔心:omicron會不會給疫情相對和緩的非洲,帶來一波劫難?」,而歐洲的案例勢必將會繼續增加,1個月內可能就成為強勢變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micron的全球大流行看起來越來越有可能,似乎已經無法抵擋」,沈政男指出,現在的問題就是「現有疫苗還有多少保護力」,「omicron變很大,變得跟其他變種差很多,是一個令人擔心的事實,因為,現有疫苗是從其他變種研發而來」,他認為既然omicron能在豪登省打贏delta,沒理由在其他地方不會。

「omicron如果攻進台灣,很可能變成六月的屏東」,沈政男提到,omicron傳播力像delta一樣難纏,但疫苗保護力卻幫不上忙,南韓一天新增5000例,新加坡卯起來繼續打疫苗,成人甚至接近100%覆蓋率,還是新增1000多例。

沈政男認為,「封鎖、圍堵與清零,才是正確!不是疫苗,那只是輔助,更不是與病毒共存,那已證明對東亞國家來說代價太高」,現在希臘人民不打疫苗將要罰錢,德國新總理也考慮強制打疫苗,「這就是以歐美為首的全球防疫策略錯誤的下場,那些標榜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將會逼迫人們施打他們不想接受的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