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時中討論「北市疫苗採購計畫」 柯文哲:先等中央再決定28億預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已提出明年年度預算,其中28億元要拿來購買新冠肺炎第3劑加強劑疫苗,但至今仍未確定廠牌、數量,且指揮中心也提出明年會採購2000萬劑的莫德納當第三劑,該筆預算飽受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近期將發函給衛福部,要看中央疫苗採購計畫為何,再來決定北市府的28億元預算怎麼處理。

柯文哲28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針對新冠肺炎防疫與紓困政策專案報告,柯文哲提及,自己日前(10月25日)有赴衛福部疾管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見面,針對台北市有沒有要買第三劑疫苗的問題,北市府這幾天會直接發函給衛福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柯文哲表示,當時陳時中稱「會想辦法買到足夠的疫苗」,而他則回應「不要緊,我們發函給你,你正式回答(中央)疫苗採購計畫時程。」這樣北市府跟議會爭取28億元時,大家會比較好討論。

柯文哲認為,這筆28億元先放著,等到衛福部公函來之後,如果有詳細說明疫苗採購數量跟時程,再來決定北市的28億元預算要怎麼處理較有科學根據,「結論是這28億元預算我們已提出,北市府(疫苗)採購程序也準備好了,只要看中央疫苗的計畫是怎麼樣,再來決定(北市)28億元預算怎麼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