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問蚵仔麵線多少錢 蘇貞昌估價遠超20元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繼續質詢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左)被問蚵仔麵線多少錢,與日前朱澤民(右)回答差很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內物價飆漲,主計長朱澤民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脫口「20元蚵仔麵線」,遭批吃米不知米價,引發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直言回應「大概60元上下」,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隨即比讚稱讚:「沒有脫離現實」。

立法院今天上午邀請蘇貞昌進行總預算質詢,李貴敏表示,政府今年編的大內宣政策宣導費用編了20億元,比過去多了4億元,現在國債不只是債留子孫,而是「債留曾孫」,每名新生兒背債將近25萬元,難怪年輕人不敢生小孩。

李貴敏再問蘇貞昌,知不知道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蘇貞昌回應,「大概60元上下」;李貴敏聞言豎起大拇指說,院長沒有脫離現實,主計長之前說一碗20元,但是沒有關係,知道錯就好了。

李貴敏追問,蘇貞昌是否知道現在菜價多少錢?蘇貞昌說,他太太都自己買菜,有時候她都會告訴自己,但沒辦法每個品項都記住;李貴敏表示,連立法院的小吃部老闆都跟她說,現在空心菜從一斤35元漲到60元,幾乎是兩倍,可是主計長卻說沒有通膨壓力,反觀央行副總裁及國外專家都說有通膨危險,究竟蘇貞昌決策是採用專家意見還是聽話的人?蘇回應,「決策都應該聽專家」,他也常常聽朱澤民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