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比你想像更毒!「1→8」傳播力勝伊波拉 醫喊3次:快打疫苗

▲▼台北市教育人員疫苗接種專案 花博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最新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33.56%。(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全力防堵Delta印度變異株,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天(3日)提醒,「Delta比你想像更毒」,如果您不去接種疫苗,在這樣的Pandemic(大流行)下去,幾乎可以肯定,「您最終會感染Delta病毒。」

黃軒在「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發文,提到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資料,2019年COVID19病毒剛出來,也許只有1變3;但現在變種病毒是1變8,幾乎和之前的水痘(chicken pox)一樣的傳播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說,Delta變種病毒都比以下這些病毒更具傳播力:

1、天花(Small pox)
2、伊波拉病毒 (Ebola)
3、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
4、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毒(SARS)
5、普通感冒病毒(Common cold virus)
6、季節性流感病毒(Seasonal flu virus)

▼黃軒呼籲快去打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實行「北捷專案」,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軒提醒,「如果您不去接種疫苗,在這樣的Pandemic下去,幾乎可以肯定:您最終會感染Delta病毒。除非你這一生,不會得感冒,又會得流感病毒。他呼籲,「快點去接種疫苗!快點去接種疫苗!快點去接種疫苗!」

根據美國CDC的報告顯示,新冠原病毒的傳染力和普通感冒差不多,平均1個受感染者會將病毒傳染給另2個人;但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已超越伊波拉,每個感染者平均會感染8至9個人,傳播速度就和水痘一樣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