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遭眼鏡王蛇「鑽入後背」!蛇頭探出領口…他嚇壞:背脊一片冰涼

▲▼眼鏡王蛇。(圖/翻攝《網易新聞》)

▲李姓員警到民眾家捉捕眼鏡王蛇,沒想到被鑽入後背。(圖/翻攝《網易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眼鏡王蛇是世界上體型最長的毒蛇,體內含有的毒液能在數小時內殺死亞洲象。雲南紅河有名李姓員警先前接獲報案,到民眾家捉捕眼鏡王蛇,沒想到剛坐下來休息,立刻感覺背後一片冰涼,接著蛇頭從他的衣領鑽出,恐怖的場面讓人看傻。

綜合陸媒報導,李姓員警1996年開始在當地的青龍派出所任職,由於祖輩都有捕蛇的習慣,他從小耳濡目染,也嚮往成為捕蛇家。

他10歲曾與父親走在路上,看見了一條大蛇,立刻抓到手裡玩弄,完全沒有被蛇的體型嚇到,一旁的父親看了直冒冷汗,原來李姓員警當時抓的,正是眼鏡王蛇。

▼員警捉捕眼鏡王蛇,長度比成人身高還長。(圖/翻攝《網易新聞》)

▲▼眼鏡王蛇。(圖/翻攝《網易新聞》)

由於孩子不怕蛇,李男的父親從小就開始訓練他,也造就他一身的捕蛇技巧,每年至少要替民眾捉捕10多條蛇。不過,李姓員警也曾出過意外,1999年外出捕蛇時,被眼鏡王蛇咬傷,10分鐘後傷口迅速膨脹,暈眩感襲來,雖然得到緊急治療,成功救回一命,但毒液仍讓他在接下來的10多天裡,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疼痛。

遭到眼鏡王蛇咬傷後,致死率高達60%,儘管心裡有陰影,李姓員警仍擔憂民眾的生命安全,出院後持續發揮專長,幫民眾捕蛇、解決困擾。

李姓員警回憶,2003年時,他曾到青龍某家農場捕蛇,當時的報案者聲稱,有眼鏡王蛇闖入民宅,但他到場多次搜索,依然沒見到蛇的蹤影,因此暫時坐下休息。

▼李姓員警曾被眼鏡王蛇咬到。(圖/翻攝《網易新聞》)

▲▼眼鏡王蛇。(圖/翻攝《網易新聞》)

沒想到,此時他突然感覺背脊一陣冰涼,接著眼鏡王蛇的蛇頭從他的衣領竄出,示威一般地對他吐信,猶如與在場所有人宣戰。

李姓員警不敢大意,緩緩地站了起來,等到眼鏡王蛇掉在地上,立刻要求同伴以竹竿壓住蛇頭,最終成功制服了這條眼鏡王蛇。

李姓員警也說,他相當懂蛇的習性,只要不主動招惹,通常不會遭到攻擊,眼鏡王蛇智商很高,若遇到危險,會主動發起攻擊,不但範圍大,且相當兇猛,若發現眼鏡王蛇的蹤跡,務必第一時間通報,以免發生危險。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