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市公司億麗科技爆弊案!董座挪移上億資金 調查局帶回6人

▲▼臺北市最新消息快訊圖。

記者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調查局接獲檢舉,股票上市公司億麗科技驚爆挪用資金弊案,金額高達上億元;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今兵分多路展開大搜索,預計將帶回董座黃明和、以及經理等6人調查,目前全案正進一步偵辦中,晚間將移送台北地檢署。

億麗科技成立於1996年,原從事光碟片製造業,但自2011年光碟停產後,轉開發醫療器材,旗下知名產品包括連續是正壓呼吸器等;但調查局日前卻接獲檢舉,黃明和為配合曾任億麗監察人、董事的陳建飛煤礦貿易所需,陸續以不實買賣交易挪移資金予陳逾10億元;雖然事後陳建飛陸續清還款項,但假交易、真借貸手法已經觸犯財報不實等罪嫌。今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多路,搜索涉案人員處所,並預計帶回6人偵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