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情嚴峻!桃園菜農憂抽不到地下水澆灌 影響供應學校有機蔬菜

▲水情嚴峻桃園菜農憂抽不到地下水澆灌

▲水情嚴峻,桃園菜農憂抽不到地下水澆灌,影響供應學校有機蔬菜。(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水情嚴峻,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長郭裕信於市政會議、抗旱應變報告指出,桃園市學校營養午餐並未因停灌影響有機蔬菜供應,目前供應營養午餐學生約18萬6千人,每週供應有機蔬菜量為47,520噸,但已有個別農友反映,擔心未來可能抽不到地下水澆灌,市府將持續掌握了解。

郭局長表示,桃園市在備援機制上,各校有機蔬菜供應合約中已有規範,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原供應農戶當日無法供應有機蔬菜者,應免費提供替代性足量的蔬菜,或經學校同意後,可以擇日再行供應有機蔬菜。

桃園市抗旱應變報告11日於市府舉行,主持會議的副市長李憲明表示,目前桃園正值水情嚴峻期間,市長鄭文燦已安排視察板新給水廠,了解北水南送調度供水情形,並將前往復興區視察簡易自來水公共及民生用水供水狀況,後續也會安排相關的視察,實地掌握目前的水情影響。

李憲明副市長要求針對節水未達5%的廠商,將先由經發局持續與工業局聯繫,持續宣導與訪查輔導,盡力協助業者達到自主節水5%目標。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桃園市轄內各工業區服務中心,每週皆會執行抗旱因應措施,並訪查輔導節水未達5%的廠商。另有關菜農及蔬菜產銷班蔬菜供應情形,目前市農會及各蔬菜產銷班並無接獲停灌影響生產的相關反映,惟有個別農友反映擔心未來可能抽不到地下水澆灌,市府也將持續掌握了解。

・熱賣30年,跨越世代通通是粉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