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團體喊話反同政治人物:不要成為台灣歷史上的罪人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第18屆台灣同志遊今(31日)下午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登場,今年遊行由台北市政府開走,分為北路線與南路線,兩線在仁愛路分頭,最後回到台北市政府廣場,藉由不同路線吸引沿途捷運站與商圈人潮,更有許多政黨代表人物將一同走上街頭,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喊話反同政治人物,不要成為台灣歷史上的罪人。

主辦單位強調,很歡迎所有政治人物有具體友善政策,也明白政黨內部有不同意見,謝謝很支持同志的政客不畏艱難、繼續努力,但對於反同的政客要鄭重提醒,他們之所以為民意代表,是利基民主制度上,人權進步、自由價值才是民主根基,希望這些人早早跟上潮流,不要成台灣歷史的罪人。對於國家祈禱早餐會事件,主辦單為呼籲反同宗教團體,不要將同志塑造成共同敵人,變成累積資金或資源的方式。

▲▼2020同志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呱吉(下)表示,台北市議會也會努力協助學生推動議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2020同志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學生性別社團聯合陣線(學性聯)為ㄧ全台性跨域組織表示,未來將聯合各大專院校之性別友善社團,以大專學生角度關懷性/別議題,發揮群體力量,提升性別社團之能見度與聲量,進而創造性別友善之校園環境、促進社團之間的互動與傳承。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表示,過去台北市議會一直非常關心性別議題,推動同志婚姻性平上,現在不少人有個誤解,台灣已是個性平社會,議題不像過去需要受到很大重視,但除同婚,校園中不管國、高中,各種性別議題,都還是要想辦法解決,要有更多元及尊重,能成立這樣組織,台北市議會也會努力協助學生推動議題。

▲▼2020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人權團體喊話反同政治人物,不要成為台灣歷史上的罪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