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華數據蒐集台灣政要個資 陸:非事實「中國是網絡安全維護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深圳振華數據公司傳出蒐集全球重要人士的個資,其中也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台灣政要。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振華已明確表示數據都是網路上的公開數據,「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方一貫反對並嚴厲打擊各類的網絡犯罪行為。」

汪文斌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他注意到振華已經做出了公開的回應,表示有關的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他們是一家私營企業,客戶是研究機構和商業團體,不收集數據,只做數據整合,有關數據都是互聯網上公開的數據。」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林敬旻攝)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前總統馬英九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汪文斌指出,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方一貫反對並嚴厲打擊各類的網絡犯罪行為,願與各國加強對話合作,共同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

汪文斌還說,前不久,針對當前數據安全風險突出的問題,中方提出了《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旨在維護全球數據和供應鏈安全,推動數字經濟發展,這一倡議正在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積極回應。

汪文斌強調,中方願與各方加強交流合作,達成並遵守反映各國意願、尊重各方利益的全球規則,切實堵住一切利用技術優勢危害別國安全的行為,共同維護全球數據安全。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