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拜登勝選美對台支持力度改變? 吳釗燮:有美兩大黨支持「相信依舊友好」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年對中強硬的態度,陸續簽署至少5項美國國會提出的友台法案,外界認為雙方關係正處於「小黃金時代」,但面對多項美國民調,川普極可能在11月大選中落敗一事,CNN12日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若白宮易主,台灣是否能繼續獲得美方同力度支持?他表示,台灣擁有來自美國兩大黨的支,相信台美關係仍然密切友好。

吳釗燮12日接受CNN駐首爾特派員漢考克絲(Paula Hancocks)專訪,並被詢問,若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宮,台灣是否能繼續獲得美方同力度的支持?他回應,台灣擁有來自美國兩大黨的支持,無論大選結果如何,相信台美關係仍然密切友好。

吳釗燮也強調,保衛台灣是我國政府的責任,台灣將持續強化軍事能力及向國際社會展現保護家園的決心。同時,我國政府也將持續與美國強化安全合作,包括購買防禦性武器,使台灣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對於阿札爾訪台9日至12日訪台有何看法?吳釗燮表示,美方傳達非常清楚的訊息,就是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他指出,台美是關係緊密的合作夥伴,美國瞭解台灣處於軍事及外交威脅之下;美方的支持不僅因為台灣防疫成果出色,更在公衛、經貿、安全、文化等領域也全面深化台美友好關係。

另外,針對近期香港情勢,台灣是否擔憂成下一個香港?吳釗燮則認為,中國大陸面臨國內危機時,企圖對外尋找「替罪羔羊」,因此急欲強加「一國兩制」將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藉由境外危機轉移國內不滿。為防止中國大陸侵略台灣或以任何方式攻擊台灣,台灣將持續以非常審慎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