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只能網購!電商銷售量暴增50倍 今上半年「海運快遞」比去年更多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英國曼徹斯特。(圖/路透)

▲新冠肺炎衝擊下,民眾不敢出門,只能宅在家網購。(圖/路透)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民眾只能待在家,導致電商、網購生意大好,台灣港務公司統計,台北港今年上半年海運快遞達3537萬9549公斤,比去年整年度的3242萬2012還多,港務公司總經理劉詩宗表示,今年電商快遞公斤數成長至少50倍以上,相當驚人。

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今年受到疫情衝擊,港口貨櫃量、散裝數都有降低,6月減少數量最多,雖然近期疫情和緩,但也相當擔心會有第二波疫情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賢義表示,雖然貨櫃量、航線航班減少,但7月初每週都有世界最大貨櫃船停靠高雄港,可見高雄港的設備、船務效率是受到世界肯定。

▲▼海峽號駛進台北港靠泊碼頭畫面。(圖/港務公司提供)

▲港務公司表示,台北港快遞數大增。(圖/港務公司提供)

李賢義指出,今年也配合政府發展風力發電場所,各港口盡力配合,讓綠電達到政府要求,對港群而言提供不少收益,希望土地營運比去年收入更好。

劉詩宗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都只能待在家網購,讓電商生意大好,電商快遞約成長50倍以上。據統計,2017年到2019年的海運快遞分別為41萬340公斤、451萬8549公斤、3242萬2012公斤,而今年上半年就已有3537萬9549公斤,較去年整年度還增295萬7537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