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通通不審了!環保署宣布:4/7~4/17會議全部延期

▲▼環保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秘書室員工參加埃及團確診新冠肺炎。(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4月8日下午原本要進行爭議超過12年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大會,但今(6日)下午宣布,4月7日至4月17日環評相關會議因疫情全部延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灣截至目前累計373確診案例,其中,環保署秘書室員工3月4日到12日參加埃及團,3月22日下午確診新冠肺炎,有4位同仁居家隔離中。當時多位立委和環團要求,環署的環評會議應直接延期2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可能利用視訊或是其他替代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評大會審查二林精機案環團因不能直播痛罵會議無法繼續。(圖/記者許展溢攝)

▲二林精機環評初審闖關5次成功,環委2月決議通過送大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但當時環保署環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說,針對新冠肺炎都有相關因應,業務還是會正常執行。環評部分,因環評會議多,開與不開都會影響到申請者時間等問題,先採取與會人員間隔方式入座,開發單位限制6人以下進場,各單位2人以下。旁聽民眾要先網路報名,以利管制,發言後隨即離席,可到隔壁會議室觀看直播,以此模式進行,後續會檢討看可行與否。

隨著疫情嚴重,環保署今表示,加上清明連假後許多狀況不明,才決議4月7日至4月17日的環評相關會議全部延期,後續召開日期將另行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