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抗疫! 中國佛教會捐1000支額溫槍給教育部

▲協助防疫,中國佛教會致贈千支額溫槍給教育部、50支給移民署             。(圖/中國佛教會提供)

▲協助防疫,中國佛教會致贈1000支額溫槍給教育部、50支給移民署 。(圖/中國佛教會提供)

記者陳崑福/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每日均確診病例,中國佛教會除了持續祝禱,希望疫情早日消弭;理事長淨耀法師25日協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號召民間與企業捐助1千支額溫槍,在內政部徐國勇部長陪同下,致贈教育部,由部長潘文忠代表接受,希望與政府一同守護台灣的下一代與教育人員。

捐贈儀式者,除理事長淨耀法師外,常務理事心茂法師、副理事長見引法師、副秘書長開善法師等人陪同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佛教會本著佛教慈悲濟世的菩薩精神,在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即不斷思考除了扮演安定人心的角色外,還能如何提供具體防疫資源。

淨耀法師主動與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聯繫,也獲得各縣市佛教團體的支持;而目前擔任中國佛教會護法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王前院長,則主動向許多企業家提出應該積極為防疫工作做出貢獻的想法,也在極短的時間獲得積極回應,募集到一千支額溫槍。

對於中國佛教會捐贈,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深表肯定與感謝,推崇中國佛教會慈悲濟世的胸懷與用心,讓物資可以更充實運用,也承諾會轉贈給學校善用這得來不易的一千支額溫槍。

徐國勇部長表示,中國佛教會提出要捐贈一千支額溫槍時,由於他曾服務教職,他認為學校的需求量大,應該捐贈給學校,保障師生平安;而正值世界各國因為疫情很多學校都在停課之際,而台灣的學校繼續上課,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淨耀法師感謝徐國勇部長的安排,並表示,新冠肺炎不僅危害人體,更對心靈有難以抹滅的創傷,這將會是一段漫長的恢復期,佛教界將持續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讓民眾精神上有所寄託,心情也能獲得平靜;現場特地追加捐贈50支額溫槍給內政部移民署,作為第一線防疫之用。

►神級保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