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例非法女看護 高虹安:接觸史無法完整揭露恐成防疫破口

▲▼高虹安接受《雲端最前線》訪問。(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高虹安接受《雲端最前線》訪問。(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目前確診達32例;由於第32例是非法外籍看護,資料未登記在案導致動向難以追蹤。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7日指出,該案身分特殊,接觸史無法全然公開,恐會是防疫的破口。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提升至一級開設,並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任指揮官。對此,高虹安說,行政院其實有應變計畫,「要開設一級中心的條件就是『1例確診』,因此條件是有達到」,調升到1級也代表對疫情的重視,「陳時中部長表現得到民意認同,民眾也配合中央,因此台灣疫情是相對得到控制」。

高虹安表示,目前移民署已跟健保署合作,透過出入境資料掌握更詳細的人流動向。至於第32例這位看護,本身是屬於非法移工,根據移民署108年6月的資料,台灣目前有超過4萬位非法移工,此部分恐會是防疫的破口。

高虹安說,該案沒有登記資料,雖然警政署透過科技力量馬上找到,但該案身分特殊,接觸史沒有辦法全然公開,如果今天她被質問,她是非法移工的身分可能會隱匿她的接觸史,這會是防疫的破口,會因為個案隱匿資訊導致訊息接露不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