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等候時間、床位不夠! 武漢「全面排察發熱病人」...門診不可拒收

▲因應武漢肺炎,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武漢肺炎,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23日封城後,內部醫生傳出,發熱病人過多無法及時治療等問題。武漢政府24日公佈,將全員排查發熱病人,並且按照分類安排發熱病人,已解決等待門診時間過長等問題。

根據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24公佈的《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通告(第7號)》內容,為解決發熱門診等候時間長、床位安排不及時等問題,將全面實行發熱市民分級分類就醫服務。

▲武漢醫院內部擠滿患者與家屬。(圖/網友提供)

▲武漢醫院內部擠滿患者與家屬。(圖/網友提供)

由武漢市各社區負責,全面排查服務轄區內發熱病人(含已就醫和未就醫市民),並送社區醫療中心對病情進行篩選、分類。若是需要到發熱門診的病人,統一安排車輛就醫,醫院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而不需到發熱門診的病人,就在家進行居家觀察。

而對於已確定或高度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人,由市衛健委負責安排車輛送至指定地點治療;疑似的發熱病人,留在發熱門診留滯觀察;發熱情況較輕,還不能確定為疑似的病人,由各區負責接回指定地點隔離觀察;確定不是武漢肺炎的病人,由各區負責送回家中居家觀察。

▲武漢肺炎0124大陸疫情。(圖/記者劉亭製圖)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