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機場、火車站對外通道關閉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武漢宣佈全市進入戰時狀態。(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讓武漢迅速成為世界關注焦點。武漢市市長、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周先旺22日表示,武漢全城進入「戰時狀態」,目前各進出城入口都在日夜安裝設備,在大年三十除夕之前基本上能夠全部覆蓋,建立一道疫情防控「護城河」。

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23日宣布,全市進入戰時狀態,實行戰時措施,遏制疫情蔓延;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

據《新華社》報導,眼下正值春運高峰,作為疫情核心區的武漢市如何有效管控?武漢市市長、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周先旺指出,武漢市正採取一系列措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目前重點是做好對進出城市人員的管控;對於離開武漢市的群體,無論是通過機場、碼頭、高鐵還是自駕,出境都要測體,體溫一旦超過37.3攝氏度的群體,就要按照相關處置規程,該留觀的要留觀,該隔離的要隔離,該收治的要收治。

他表示,在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的指導下,努力做到疫情感染群體「不進不出」,不能對其他地區造成更大防控壓力,目前對這一舉措,市民和旅客朋友都還是比較支持、配合的。

對於武漢「封城」之說,周先旺也進一步解釋,武漢「封城」是指對體溫異常、可能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人群不讓進出城,而不是對生活在武漢的1000多萬人不准進出。

▲▼ 武漢肺炎。圖為武漢醫療治療中心(Wuhan Medical Treatment Center)人員22日外出丟棄感染廢棄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醫療治療中心(Wuhan Medical Treatment Center)人員22日外出丟棄感染廢棄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他說,武漢作為一座人口超千萬的城市,既要防止輸出,也要控制輸入,對來武漢的群體也要檢測體溫,也已堅決取締任何大型活動、人員聚集,取消前往國內外的旅遊團體,嚴禁各類活禽動物、野生動物運輸進城,嚴厲打擊各類違規違法運輸活動。

那麼,目前醫療機構、床位能否保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周先旺回應,這次疫情發生很突然、很迅猛,前期相關病人都集中在武漢市的肺科醫院、傳染病醫院,兩家醫院加起來病床有300多張,因此醫療資源很緊張,「目前武漢市採取了『7+7』的醫療防控救治方法,即由武漢市內的同濟、協和等7家大型綜合性醫院,託管7家中小醫院,全市用於此次疫情防控的醫院床位將達到4300張左右,醫療救護能力也將大幅提升,我們還對所有發熱病人實行免費救治、免費觀察、免費定點治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