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拆光走入歷史! 晚間6點起全面恢復漁船通航

▲▼南方澳大橋拆除完畢走入歷史。(圖/港務公司提供)

▲南方澳大橋拆除完畢走入歷史。(圖/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南方澳大橋拆除工作,從昨(4)日晚間10時起開始吊離最後3塊橋面版,雖過程中發生橋面版混凝土卡版狀況,但仍順利於凌晨4時完成,拆除工作完成,也象徵大橋走入歷史。工程團隊也同步進行航道清除作業,晚間6時全面恢復漁船通航。

▲▼南方澳大橋拆除完畢走入歷史。(圖/港務公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澳大橋最後3塊橋面版已於凌晨吊離。(圖/港務公司提供)

港務公司表示,南方澳大橋最後3塊橋面版凌晨吊離,相關證據保全也告一段落,南方澳跨港大橋正式走入歷史,宣告拆除工作圓滿完成。

今天工程團隊同步進行南方澳漁港航道水下障礙物清除工作,並由潛水伕複檢及測量確認水深後,將於傍晚6時全面恢復漁船通航。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表示,南方澳大橋重建會同步規劃周邊空間利用,希望給南方澳居民一個新亮點。(圖/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未來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進度,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受訪時表示,預計以3年時間興建新橋,工程也會同步規劃周邊空間利用,其實那邊很多都是港務公司的地,未來會跟漁民合作,包含停車空間、商圈等,算是新的開發計畫,屆時聯外道路也會一併來打通,希望給南方澳居民一個新亮點。

林佳龍指出,蘇澳地區條件很好,但過去港務公司在那邊的任務很單純,龐大腹地沒有積極開發,藉由這次事件,交通部承諾化危機為轉機,要讓蘇澳港的觀光跟漁業相互結合。但是否能提早一點完工?他說,這涉及到橋的設計跟型態是什麼,當然可能會提早,不過話也先不要講太滿。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