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今召開記者會「號召再上街」 宣布申請9.28集會及10.1遊行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圖/翻攝自岑子杰臉書)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圖/翻攝自岑子杰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反送中活動持續不斷進行,民陣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申請「9.28 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集會與「10.1 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遊行,號召香港市民共同走上街頭。

民陣表示,正在申請9月28日於金鐘添馬公園集會,預計時間晚上7時至9時,希望大家一起回到金鐘,在集會當中沉澱、思考;另外民陣也正在申請10月1日維園集會,從下午2時開始,一路遊行至遮打道。

民陣25日下午於臉書粉絲團貼文寫道,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一個只是播放《願榮光歸香港》都會被捕的國度,所謂國慶日,我們難以有喜慶感覺。呼籲大家 9.28、10.1 一定要上街。」

文中也指出,民陣作為合法遊行申辦單位,主要作用是有充足指示,確保參與者安全。過去民陣被禁止的遊行,一樣有眾多市民上街,而成功申請的遊行,在遊行解散前也沒有參與者出現有違法、武力衝擊行為。民陣因此呼籲,警方不要再阻撓遊行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