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蔡英文在家人倉庫找到400頁原稿!論文風暴燒25天終於出手回擊

▲▼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論文原稿。(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袁茵、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陷入博士學位真偽風波,總統府23日舉行記者會,除了秀出蔡英文的學歷證明之外,還有已經嚴重泛黃的論文原稿,針對黑英學歷逐一闢謠。為什麼總統府現在才拿出相關文件?相關人士透露,其實一直有跟倫敦政經學院(LSE)溝通找資料,同時也在尋找蔡英文的論文原稿,結果卻有人跑到該校造成對方困擾,基於不好意思,趕緊在23日資料完備後出手。

關於蔡英文博士學位爭議,從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8月29日出面指控開始計算,到總統府23日的記者會,已過了25天,在這將近1個月的時間裡,藍綠營口水戰不斷,府方甚至為此向賀德芬、旅美學者林環牆、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提告妨害名譽,就是希望讓司法來釐清事實。

▲▼賀德芬“蔡英文總統 博士論文學位說明會 陳振陽教授。(圖/記者屠惠剛攝)

▲賀德芬「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學位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23日召開記者會,拿出近36年前、將近400多頁的論文原稿,證明蔡英文是有取得博士學位,並且同意未來將提供給國家圖書館,供大眾公開閱覽。

針對蔡英文論文風暴已過25天,總統府為什麼現在才出手?相關人士表示,因為過程當中,一直在跟倫敦政經學院(LSE)找資料、相關文件,這些文件蒐集完整後,才能向社會大眾公布,畢竟確認一個人是否從某校取得學歷,最正確的途徑就是向授予學位的學校查詢。

▲▼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相關人士說,除了聯繫校方之外,府方同時也在尋找蔡英文的論文原稿,因為蔡英文搬過很多次家,所以最終這疊厚厚的論文原稿,是在蔡英文家人的倉庫裡面找到的。

相關人士也提到,在過去的這段時間裡,有部分人士對總統博士學位各種不實抹黑,已經讓校方、各界受到不必要的騷擾,甚至還有人特別跑到倫敦政經學院,導致校方困擾,府方基於不好意思,只好在資料完備後出手,避免假新聞橫行,帶來許多困擾,浪費社會資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學位是真的、講好幾遍!」蔡英文:不能污衊LSE、教育部審查
► 
看過蔡英文LSE畢業證書、論文 當年政大法律系主任「寫親筆信證實」
► 
獨/蔡英文博論指導老師超大咖 英國政府顧問!比爾蓋茲曾發文悼念

更多內幕...

► 獨/國民黨文件流出!驚現「黑英計畫」 擬攻蔡英文學歷內部譁然
► 
藍委下週啟動「黑英計畫」 第一槍打總統府私菸風暴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