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機師廣州被拘 陸證實:涉走私氣槍彈618發

▲▼前美國空軍上校霍恩(Todd Hohn)於奧克拉荷馬州阿爾特斯空軍基地(Altus Air Force Ba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恩曾任美國空軍上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快遞(FedEx)機師霍恩(Todd Hohn)傳出12日在廣州白雲機場因「非法攜帶彈藥」被逮補。大陸外交部20日證實,廣州海關在一名美籍旅客的行李中查獲疑似氣槍彈一盒,該旅客已被依涉嫌走私武器彈藥罪採取拘傳,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廣州白雲機場海關12日上午從一名美籍出境旅客的行李中查獲疑似氣槍彈一盒,共681發。經查,該旅客為聯邦快遞的機師。

耿爽指出,該名美籍旅客11日曾以聯邦快遞貨機副機長身份,駕駛聯邦快遞的貨機從廣州入境,12日擬乘坐航班由廣州離境前往香港時,被廣州白雲機場海關以涉嫌走私武器彈藥罪。目前已對該名旅客採取拘傳,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

耿爽還說,中方已於13日向美國駐廣州總領館進行了領事通報,「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陸外交部)

▲聯邦快遞機師廣州被拘 陸證實:涉走私氣槍彈618發。(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