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呂秀蓮+彭百顯聯手參選2020 憂心台灣像鐵達尼撞上冰山

▲▼ 呂秀蓮與彭百顯參與2020總統大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呂秀蓮與彭百顯參與2020總統大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示投入2020總統大選,17日喜樂島舉行推薦記者會,同時也公布副手人選由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呂秀蓮在發表參選的宣言指出,看到國內藍綠惡鬥、貧富懸殊,年輕人無助而且無望,特別是大陸虎視眈眈,擔心台灣會不會像鐵達尼號撞上冰山。

呂秀蓮表示,過去這段時間,被很多熱愛台灣的朋友感動,做成決定實在是昨天的事情,為什麼以後還有很多時間交代,但她先鄭重介紹,跟她全心全意、打好打滿,打好這場勝仗的副手人選彭百顯,「謝謝喜樂島,好久的耐性說服我,還有很多我們會並肩作戰的政黨代表,接下來要來發表這次參選宣言,就知道多有信心。」

呂秀蓮說,2019年是國民黨來台70年,也是跟美國斷交40年,美麗島事件40年,也是921地震的20年,是明日台灣的指標,1996年開始,先後選出7任4位總統,功過影響國家的興衰,尤其人民苦樂安危,選出好總統是全民之福,選錯選壞全民遭殃,市井小民藏著亡國感,年輕人擔心是不是要吃芒果乾。

呂秀蓮表示,鐵達尼撞山1000多人乘客遇難,原因就是郵輪雖然豪華,但是船長跟船員經驗不足,危及來臨無法因應,台灣好比豪華鐵達尼,台灣性別平等全球第8名,國防軍力19名,全世界最安全國家的14名,最友善國家第2名,台灣並不是弱小國家,我們是優質中型國家。

但是,呂秀蓮說,視線拉回國內,藍綠惡鬥、貧富懸殊,年輕人無助而且無望,尤其大陸的虎視眈眈,台灣會不會像鐵達尼撞上冰山,是無分藍綠共同的憂慮跟恐慌,不論來自何方,屬於哪個政黨。

呂秀蓮說,她是美麗島事件受難者,坐牢1933天,出獄後當選立委、桃園縣長,2000年時跟陳水扁聯手結束國民黨,「我的副手搭檔是921大地震時的南投縣長,他帶領重建家園,地震發生那天我正考察中東,地震發生後回台,發動全縣支援南投」,隨後在就任副總統後,曾下鄉65次勘災救援,感受天地不仁,因此提倡「敬天、惜地、愛人」。

呂秀蓮說,台灣值得羨慕,偏偏有人唱衰它,醜化他,痛恨的貪贓枉法,偏偏藍綠兩黨交互輪替,難怪越來越多人產生「政黨厭惡症」,民調明顯指出,人民對藍綠兩黨喜好或反感度,居然不相上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