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前下載設計圖文件 前晨星工程師違反營業秘密判6月

設計師,上班,工作,打電腦,職場,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謝姓工程師於離職前私自將顯示器晶片設計架構流程圖、功能模組參數設定等文件列印下載。(示意圖/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LCD顯示器控制IC上市公司晨星半導體,一名研發部謝姓工程師為跳槽,竟於離職前私自將顯示器晶片設計架構流程圖、功能模組參數設定等文件列印下載,遭該公司發現後報新竹縣調查站偵辦。謝男坦承犯行,新竹地院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判刑6月,易科罰金18萬元。

據判決指出,謝男自2008年起擔任晨星半導體公司(現併入聯發科)的韌體工程師,2012年謝男晉升為影音應用處系統研發部主任工程師,負責顯示器軟體撰寫、開發、維護、協助驗證等研發工作。

不過謝男任職晨星期間,就與公司簽署「聘僱合約書」,合約書內載明需對公司機密資訊負責保密義務,不得攜至晨星以外的地方。但謝男竟在另謀新職後,為確保未來就職,還能延續並使用過往在晨星任職時知悉的知識及技術,於2017年10月16日提出辭呈後,竟違反晨星聘僱合約書上保密義務規定,未經授權逕自將顯示器晶片設計架構流程圖、功能模組參數設定列印,帶回住處隨時閱覽。

謝男提出離職申請後,晨星資訊部門進行檢查,才發現謝男離職前,竟下載與工作無關的營業秘密文件,並向新竹縣調查站報告偵辦。謝男坦承犯行,新竹地院日前依未經授權或逾越授權範圍而重製、使用或洩漏業秘密罪,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18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stocksna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stocksna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