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危險!桃市府高樓外牆磁磚掉落 洽公不要走後門

▲桃市府後棟高樓外牆磁磚掉落

▲桃市府後棟發生高樓外牆磁磚掉落。(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大樓後棟建築,17日發生13樓外牆磁磚掉落意外,幸發生時間在凌晨,沒有員工上班與洽公民眾,無意外情事;不過,從高樓掉落的磁磚撞擊地面,造成路面嚴重擦痕,市府已緊急在周圍拉起封鎖線並派員檢修,籲請近日前往洽公民眾,不要走後門,一定要走正門,以保安全。

市府指出,行政大樓的後棟建築,在1994年興建完成後啟用至今已25年,因
後棟大樓屬於鋼骨結構,鋼骨和二丁掛之間有二次構件,而部分二丁掛掉落,主要原因是大樓外牆構件長年遭雨水滲入鏽蝕,過去因曾發生磁磚崩落,市府也為此在1樓人行道,架設遮蔽廊道,避免掉落時發生砸人事件,研判可能是近日氣溫接連飆高,而發生大面積磁磚崩落!▲桃市府後棟高樓外牆磁磚掉落

▲市府緊急在周圍拉起封鎖線並派員檢修。(圖/記者楊淑媛攝)

針對近年來,多次發生市府後棟大樓外牆磁磚崩落,市府目前已完成規畫設計整修,總工程費用約新台幣3億元,市府計畫編列1.2億元,剩餘經費將爭取中央補助,期盼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不過,對於市府要花3億元整修大樓外牆並拉皮,2018年12月市議員進行該筆預算審查時,曾引發市議員質疑僅整修大樓外牆並拉皮,即需花費3億元太誇張,認為已經可以買棟大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