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首波航線敲定! 2020年鎖定日本、泰國、越南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預計2020年1月開航,近期陸續取得11條定期航線、2條定期包機航權,目前都已獲交通部核准。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目前都是按照計畫走,初期以經營日本、泰國、越南等熱門航線為主,泰越航線是希望2020年能開闢美國航線,先將東南亞當成短期客人的腹地。

據了解,星宇取得的航權包含日本8條定期航線,分別為桃園與沖繩、大阪、福岡、仙台、札幌、函館、名古屋、成田,及泰國3條定期航線分別為桃園前往曼谷、清邁、普吉島。另外,星宇也申請台中—成田、台中—大阪兩條定期包機航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招募。(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預計年底員工數可達到千人。(圖/星宇航空提供)

聶國維指出,不代表必然會開闢這些航線,目前還在籌備中,正一步一步按照計畫慢慢走,要拿到AOC營業許可才可以提出正式申請,隨著交機時刻接近要再籌備新航線。至於初期針對日本、泰國、越南航線為主,他解釋,日本一直以來都是熱門航線,而泰國、越南則是因為營運計畫,預計2020年開闢美國航線,將東南亞當成腹地,主要以短程客人為主,因為單靠台灣旅客量不足以支撐美國航線,希望加強轉機客,這也是星宇一開始的策略,同時也能呼應到政府的新南向開拓計畫。

星宇航空從去年開始積極對外招募人才,目前員工超過 500 人,已招考 2 批培訓機師,首批 14 人正在美國受訓,第2批13人預計9月也要前往受訓。聶國維說,上一次釋放300名員工招募,目前都已經在面試考試,按照籌備程序,大概9至10月就會到職,預計年底員工數可達到千人。

民航局表示,星宇航空擬租用桃園機場東北角用地自建維修棚廠,用地面積2萬平方公尺,在不影響該機場園區之未來發展下,同意將該區位租予星宇航空,並由機場公司施作棚廠前面之機坪(非星宇航承租興建機棚之範圍),供航機出入使用,經費約3500萬元。

民航局指出,機場公司目前已與星宇航空完成費率確認等相關細節,雙方刻正就契約文件核對中,預計於8月底前完成簽約,開工後施工期大約2年,另星宇於第一航廈之票務櫃檯,已協調出1個櫃檯。

據了解,星宇航空已向民航局完成民用航空運輸業五階段申請。民航局表示,經瞭解星宇已招募充足之修維人力,並逐步建立能量以自行執行航機修護作業,其他非預期性事件支援,台灣飛機維修公司與星宇持續洽談中,並視需求簽署支援意向。

針對星宇航空申請客運航線航權進度部分,民航局說明,日本部分,星宇申請營運桃園-沖繩、大阪、福岡、仙台、札幌、涵館、名古屋、成田等8條客運定期航線,以及部長特別重視的台中國際航線,包括台中-成田、台中-大阪2條定期包機航線,交通部已於5月15日核定。

另外,泰國及越南部分,星宇申請營運桃園-曼谷、清邁、普吉島等3條客運定期航線,交通部已於6月13日核定;越南則是申請營運台越客運定期航線(包括桃機與台中),目前在交通部內簽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