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第4波小內閣人事 13名局處首長有3特色

▲盧秀燕今日公佈第4波人事首長名單。(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今日公佈第4波人事首長名單。(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再公布第4波人事名單,共13位局處首長出爐。盧秀燕說,此波人事發佈有2位是原住民、3位從市府內升,多數台中在地人。

盧秀燕表示,此次有2位首長是從中央調度,分別是運動局長李昱叡、水利局長范世億;3位首長為市府內升,包括地政局長吳存金,現任地政局副局長;建設局長陳大田,現任建設局總工程司;消防局長曾進財,現任消防局副局長。

盧秀燕指出,地政局長吳存金,擔任地政局副局長16年,盧讚她是中市府最重要的「地政資產」,沒有人比她更熟悉了解,盧自己本身也是地政科系出身,盧說,對於吳局長在法律專業,非常有信心。

▲盧秀燕今日公佈第4波人事首長名單。(圖/記者陳玉攝)

▲新科地政局長吳存金,為市府內升。

消防局長曾進財,擔任消防局副局長8年,過去在台中縣消防局擔任局長,盧說,曾局長早就有獨單一面的能力,因縣市合併後委屈擔任副局長,在專業及工安能力無庸置疑,尋才過程當中,曾的口碑都受到好評,以予升任。

建設局長陳大田,現擔任中市府參議,是建設局經歷最完整的同仁之一,曾任原縣區沙鹿鎮公所的課長、中市府建設處科長等;盧說,陳局長從基層做起,每個科室都歷練過,做到今天的位置絕無僥倖,形容他「台中市每條馬路他都熟悉」,是位受地方敬重、好評的首長。

▲盧秀燕今日公佈第4波人事首長名單。(圖/記者陳玉攝)

▲盧說,此次人事發佈有2位是原住民、3位從市府內升,大部分皆是台中在地人。

盧也說,考量他們的經驗豐富,並對現在文官系統的鼓勵與肯定,從目前市政府去內升,更助於中市府士氣提升,同時也重用在地人,把工作機會留給台中人,因生活在台中,一定會對台中有感情、一定會好好做,為故鄉、為市民服務。

另外,更有2位原住民首長,為運動局長李昱叡(阿美族)、原民會主委林益陸(泰雅族),盧秀燕說,台中未來團隊首長是各縣市政府原住民比例最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