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2加拿大人被拘! 美國務院:赴陸旅遊應「保持謹慎」

▲▼美國國務院2日表示,禁止美國護照持有人赴北韓旅行,這項禁令將從9月1日生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美國要求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擔心公民在中國遭到報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已證實在中國被捕。對此,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丁諾(Robert Palladino)11日表示,「建議國民赴中國旅行時保持謹慎,因為有可能受到無緣無故的審訊或拘留」。央視網指出,美方提出這樣的建議是因為要求引渡華為副董孟晚舟後,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康明凱是國際危機組織東北亞高級顧問,他的總部位於香港,經常報導國際間的紛爭。由於他被逮捕的時間點,靠近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進行保釋聽證會的日子,引發外界聯想。

根據央視網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丁諾表示,「美國關於訪華之行的建議稱,每個人都應在前往中國的旅途中保持謹慎,部分原因是,訪華或居住在中國的美國人有可能被無緣無故地審訊或拘留」。

央視網指出,美國給出這樣建議的背後,是12月1日加拿大應美方要求拘留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美國以涉嫌違反對伊朗貿易制裁為由要求引渡孟晚舟。中國外交部提出交涉,向兩國表示抗議,孟晚舟表示,她是無辜的,如果被引渡至美國,她將在美國審判期間提出異議。

美國上一次針對中國發布旅遊警訊是在今年1月,美國國務院指出,中國在禁止離境方面有相當大的權力,可能會隨時以「危害國家安全」名義遭拘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