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搭公車不知往哪裡去? 金山暖警助返家

▲ 身障男童搭公車不知往哪裡去? 金山暖警助迷途男返家。(圖/記者郭世賢攝)

▲ 男童搭公車不知往哪裡去?金山暖警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2日晚間,接獲基隆客運站務人員通報,稱有一名男童獨自搭公車到終點金山站不下車,因無法以言語溝通,需要警方到場協助,執勤員警潘軒碩立即趕往現場。員警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男童有配戴聯繫手鍊,並聯絡家屬,協助該名迷途男孩順利返家。

金山派出所2日晚間8時許,接獲基隆客運金山站務人員通報,稱一名男童獨自從基隆仁祥醫院站搭公車,搭到終點金山站不下車,司機問男童要到哪裡?因男童無法以言語溝通,求助警方協助,潘員立即趕往現場。

潘員發現男童神情恍惚,無法以言語溝通,潘員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休息,發現男童身上有配戴聯繫手鍊,註記著家人的聯絡方式,確認身分後為12歲的莊姓男童家住基隆,潘員聯絡家屬到派出所,爸爸著急地趕到派出所,見到男童安然無恙,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來。

爸爸向警方表示,男童有輕微的失智情形,也無法開口說話表達,稍一不注意就溜出家門。臨走前爸爸大力感謝金山警方的協助,還好小孩身上有配戴聯繫手鍊,可以讓警方快速聯繫到家屬,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的辛勞。

警方則向家屬叮嚀,要多關心小孩日常生活起居,並請記得隨身配帶名牌、身分證明或電話,以便適時提供聯絡資訊,確保弱勢族群安全,以免再有走失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