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員國民黨「力拼23席」 第一、三區競爭最激烈!

▲花蓮縣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圖/記者嚴云岑攝)

▲花蓮縣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花蓮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一向被視為藍旗飄飄的花蓮,議員選戰也進入白熱化。花蓮縣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表示,此次33席議員,國民黨「至少22席,目標23席」,競爭最激烈的為第一、第三選區,已發動「固本策略」進行最後努力。

上屆大選國民黨共在花蓮縣議會中拿下22席,此次除了要力保原有席次,更要力拼突破。鄒永宏受訪時表示,此次國民黨提名的議員候選人中,許多都是征戰多屆,或者在地方長久經營的老將,「這些我比較不擔心」,但有些新面孔,譬如代夫出征的徐子芳,因過去為家庭主婦,知名度沒這麼高,就算第一區有女性保留席,仍不太有把握。

此次花蓮五合一大選中,國民黨共派出33人應戰,鄒永宏日前曾喊話要「至少保住9成」,還祭出固本政策應戰。被問到固本策略是什麼?鄒永宏表示,過去10年花蓮縣4個鄉鎮才有一名黨工,遭地方控訴不重視基層,去年他接任主委後,恢復原本的「一鄉鎮一黨工」制度,現在整個花蓮共有25名黨工,透過從鄉鎮串聯到中央,即時掌握選情與服務選民。

鄒永宏提到,花蓮縣議員共分10選區,除了第八區讓席給無黨籍外,尚有9區要拼搏。其中第一區花蓮市17搶9,第三區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豐濱、萬榮14搶9競爭最激烈,兩區都各有2名女性保障名額,但此次女性參選人數眾多,第一區4搶2、第三區5搶2競爭同樣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