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飲翻轉未來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進駐嶺東科大

▲▼益品書屋書展進駐嶺東科大。(圖/益品書屋提供)

▲嶺東學生們看到飲書籍都非常有興趣,人手一本閱讀。(圖/益品書屋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首次與益品書屋合作,藉由益品書屋全省巡迴書展,特別邀請至學校進行為期2周的展示,希望多元知識內涵啟發學生的創意學習。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書展的書籍,讓學生看到世界的多元。

這次的書展是針對烹飪的書籍為主,更是集益品書屋台中與台北二館近7000本書中精選的400本書,是市面上難得一見的書籍。趙志揚說,餐飲是一個國家進步的指標,雖然學校沒有餐飲科系,但有觀光休閒與設計人才,希望藉由閱讀與餐飲結合,讓學生有更多元的資訊來源,接觸到不同的知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志揚也指出,這次的書展將一路展到20日,共計14天,會安排全校學生都來看這些好書,希望師生們都能從中得到許多知識。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圖左)與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圖右)一起鼓勵閱讀。(圖/益品書屋提供)

▲▼益品書屋書展進駐嶺東科大。(圖/益品書屋提供)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說,30年前自己投入餐飲業時,大家對餐飲業印象還在油油膩膩的三桶水時代,曾在一次出國看到海關對著主廚敬禮,國外主廚的崇高地位讓他心有感觸,要為提升台灣餐飲業而努力。

書展中也包含許多國外的餐飲書籍,是戴勝益到國外專程帶回台灣,這些書都是國內所無法看到的精裝書籍。戴勝益說,現在出國看到罕見珍貴書籍就開心,買書分享給大家反而比旅遊更重要了。

益品書屋表示,從去年開始,在全國各地舉行8場巡迴書展,包括高雄餐旅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清水、新住民藝文中心、新竹客家大縣的新瓦屋、台北開平餐飲學校和實踐大學等地舉辦,日前更特別前進到南投縣仁愛鄉,除為偏鄉原住民提供書籍閱讀外,也為新住民與客家鄉親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

▼對於每本精裝版的飲食書籍嶺東學生都愛不釋手。(圖/益品書屋)

▲▼益品書屋進駐嶺東科大。(圖/益品書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