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2萬公斤報廢樂高積木可賺暴利 貨車司機私吞判刑 

▲▼樂高玩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樂高積木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卻有貨車司機以為報廢積木有利可圖,侵占判刑。圖為樂高積木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蔡姓大貨車司機日前受大豐環保科技公司之託,前往桃園某工廠載運1公斤2元買進貢2萬多公斤的報廢樂高積木。他見有利可圖,竟雇來不知情的板車司機,在國道清水休息站將報廢積木載全載回自家,事後挨告。台中地方法審結,依業務侵占罪判他6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擔任大貨車司機的蔡姓男子,2016年12月任職大豐環保科技公司,2017年11月公司派他去桃園某工廠載運報廢樂高積木,以每公斤2元計,2萬多公斤的積木約4萬多元,要載回沙鹿區的倉庫。

蔡男得知正常樂高積木市價一公斤約7、8百元,自認有利可圖,當天去桃園載樂高積木後南下開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清水休息站,交給自己另外聘來的板車司機,全載到自家住處堆置,待價而沽。

大豐公司發現報廢積木沒進倉庫,追問蔡男下落,10天後蔡男才帶公司鐘姓襄理前往他家取回剩下的報廢樂高積木170公斤。

台中地院審結,蔡某坦承犯行,但未供出其他樂高積木下落,法官依業務侵占罪判他6月徒刑,其餘近2萬公斤樂高積木沒入或追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