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過半同意就拒絕教育部 台大學生會長質疑遴委會回文正當性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奕柔指出,遴選會的議決過程缺乏正當程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不斷,台大4日回文教育部,表示不會再重啟遴選。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5日晚間發表聲明質疑遴委會回文的代表性,「台大校長遴委會21席遴委僅有10人回覆,卻變成官方回覆?」她認為,遴選會的議決過程缺乏正當程序,應儘速召開實體會議。

吳奕柔指出,學生會長作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二十一席遴委中唯一的學生代表,今年9月21日收到遴委會陳維昭召集人的電子郵件,表示台大請遴選會針對教育部9月17日「#回到1月5日的五位候選人重啟遴選」之函文,告知後續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奕柔說,但她本人即2次表達反對,卻未得到回應,且至少有3位委員表達異議。她說,「遴委會藐視了學生於其中不斷堅守的程序正義,此絕非可容忍之處。」

吳奕柔也在重申8月校內學生自治組織聯合發表的4點聲明,要求台大重組遴選委員會並重啟遴選,檢視修改遴選法規中有關利益迴避的規定,增加遴選會中學生代表的比例,以及修改校內兼職規定杜絕事後核准的慣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