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妻復合遭拒想跳河 熱心警自掏1千元鼓勵他重生

▲王男在警員黃鈺翔開導勸說下,解除一件將可能發生之憾事,王男也感謝警方不辭辛勞、積極熱心的幫忙。(圖/記者林悅翻攝)

▲王男在警員黃鈺翔開導勸說下,解除一件將可能發生之憾事,王男也感謝警方不辭辛勞、積極熱心的幫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33歲王姓男子,因欲與前妻復合遭拒,心灰意冷下欲跳河輕生,台南市善化分局海寮派出所警員黃鈺翔據報前往查處,在安定區西港大橋南端發現王男,黃員上前開導苦勸而帶下,所長林福順,與警員黃鈺翔2人合力出資1000元,給王男帶在身上當零用錢,鼓勵他為孩子勇敢生活。

海寮派出所接獲通報於安定區西港大橋南端有一名男子坐於橋墩欲跳河輕生,線上備勤警員黃鈺翔立即前往查處,另通知消防局派員協同前往處理,因夜間橋面照明昏暗,不易看清處是否有人攀附於橋墩,於是警方沿路找尋,果然在西港大橋南端往東約100公尺處尋獲該名當事人,經警好言勸說才將其載回派出所安置。

經查當事人33歲王男,原本工作為水泥工,因景氣不佳致工作時有時無,現與父親租於高雄市三民區,與前妻結婚4年,在小孩2個月大時離婚,但仍偶有居住在一起,日前前妻還答應他要尋找租屋處重新共同生活,不料前妻臨時反悔,拒絕復合且避不見面,還將原本要租屋的新台幣5000元拿走,讓王男心灰意冷不知所措,內心百般糾結,一時想不開才意圖跳河輕生結束生命。

王男將1歲半的小孩送交父親照顧後,用身上僅存的錢搭車前往之前曾經工作過的安定區訪友未果,徒步走到西港大橋坐在橋墩上意圖跳河,好讓家屬可以申請身故理賠金新台幣200萬元,讓小孩與父親可以過好的生活,他內心在掙扎時,遇到警方反覆開導,他願意為了1歲半的兒子努力生活下去。

王男同時也答應警方,未來將先找個粗工來做,讓經濟穩定。警方先讓王男飽餐一頓,隨即購買客運車票讓其能安全回到高雄住處,所長林福順獲知王男處境後,與警員黃鈺翔2人合力出資1000元整給王男帶在身上當零用錢,讓王男感動不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