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鐵片擊穿擋風玻璃 巴士司機臉淌血急剎救16命

▲巴士擋風玻璃突遭路上彈起的鐵片砸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巴士擋風玻璃突遭路上彈起的鐵片砸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宣昌市一輛載有16名乘客的巴士,日前行駛在荆宜公路上,不慎遭到左前方車輛所壓到的剎車殼鐵片反彈砸穿擋風玻璃,再擊中王姓駕駛臉部,巴士一度失控撞到護欄,王男淌血忍痛將車停穩,在乘客和救護人員的協助下,及時被送往醫院救治,幸好已無大礙。

綜合陸媒報導,一輛由宜昌開往當陽市的客車,擋風玻璃突然被飛來的鐵片砸中碎裂,王姓司機(王飛)被飛來的鐵片砸中,車身一陣晃動之後,乘客身體也因離心力向右斜靠,王飛將車輛停穩後趴在方向盤上。

混亂過程中,多數乘客見狀急忙下車,其中一名女子臨危不亂,上前察看司機傷勢,連續喊著「快打120」,並詢問有無急救包止血,「師傅在流血」、「師傅你止會兒血啊!」後來王飛被送往醫院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巴士的監視器畫面可見事發當時司機冷靜應對突發狀況,16名乘客幸無大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巴士的監視器畫面可見事發當時司機冷靜應對突發狀況,16名乘客幸無大礙。(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王飛表示,當時左邊一輛車突然要超車,正好壓中路上一塊鐵片,鐵片彈旋即彈起來並砸破巴士的擋風玻璃,亦砸中他的臉部及胸部,事發當時鮮血直流。

由於鐵片重約15公斤,產生的衝擊力一度讓他雙手離開方向盤,巴士失控撞上路邊護欄,所幸王飛及時將車停妥,乘客則被安排轉搭另一輛巴士。

▲橢圓鐵片砸穿巴士擋風玻璃(圖/翻攝自網路)

▲橢圓鐵片砸穿巴士擋風玻璃(圖/翻攝自網路)

擁有10多年駕駛經驗,面對突發狀況時能臨危不亂,王飛受訪時提到「不管發生什麼突發事件,第一反應就想把車平穩停下來,我的職責就是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由於巴士出發前他已要求乘客繫好安全帶,幸無乘客傷亡。

王飛所屬的公司安全經理傅修勝表示,王飛進入公司3年從未出過事故,事後巴士公司也前往醫院對慰問,並給予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萬5千元)作為獎勵。

▼ 王姓司機被飛來的鐵片砸中臉及胸部,幸無大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王姓司機被飛來的鐵片砸中臉及胸部,幸無大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