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半部降雨今趨緩 西半部高溫「桃竹苗飆破36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17)日白天帶熱帶氣壓遠離,東半部地區降雨就會逐漸趨緩,其他地區天氣大致上多會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會有局部雷陣雨產生;在溫度方面,西半部白天高溫約在34至36度之間,東半部約有32、33度,其中又以桃、竹、苗以及嘉義會來到36度以上。

▲▼ 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17日8點生成,未來幾天觀察才會知是否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西半部炎熱,其中桃、竹、苗以及嘉義會來到36度以上。(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到,台灣今日從清晨開始就相當炎熱,北部許多地區在清晨5、6點就已經來到29至30度高溫,其他地區則來到27至28度,西半部從北到南都會是較熱天氣。

未來影響台灣天氣的關鍵還是太平洋高壓,彭啟明指出,「預期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會逐漸減弱,尤其在周三四之後,可能會稍微東退,這也讓如果發展成形的颱風有機會開始北上。」

另外,據氣象局表示,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在17日上午8點生成,但昨晚至今清晨是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目前位置已移往東沙島海域,東半部及南部雨勢趨緩。

至於是否會影響到台灣,彭啟明提到,接近到台灣或是邊緣繞過,仍有相當大的變數,預期台灣的天氣周四五之後到周末,可能變化較多,整體而言偶陣雨或下雨的機會較高,是否有系統接近,仍有待未來一兩天的變化,才會有較明確的答案。

▼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在17日上午8點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宣布第9號颱風山神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